季節交替,如何讓寶寶屁屁保持透氣呢?

文/媽媽寶寶雜誌編輯Stella

第6期專欄-pic4  

圖片提供/媽媽寶寶雜誌

 

夏秋之交,寶寶肌膚需特別注意

身體的肌膚會受外在環境的影響,雖然台灣不是四季分明的國家,但夏熱冬冷的分別,仍然會對肌膚造成一定程度的作用,因此成年人的保養產品中,常會有針對冬季或夏季設計的區別,至於嬰幼兒的細嫩肌膚,當然就更需要家長的注意。寶寶的屁股長時間包在尿布中,隨著天氣變涼,汗濕的情形會稍微好轉,乾燥的天氣會讓寶寶的屁屁肌膚變得脆弱,尿布頻繁的摩擦和悶熱容易讓baby屁股肌膚受損,因此保持屁股的透氣和乾爽是首要之務,更重要的是選擇適合寶寶屁股肌膚的尿布。

 

選購紙尿布的原則

市面上的尿布有許多種,各有不同的特色,到底該怎麼挑選呢?為了讓baby的屁股肌膚乾爽舒適,尿布內層導尿層快速、吸水性強是最基本的,而外層的防漏又必須做到透氣不濕悶,因此尿布還必須具備微型小孔透氣性佳,接觸寶寶屁股的材質要透氣,更進一步連腰圍也要採用透氣材質,才能讓baby一整天都乾爽舒適,除了這些之外,尿布中的護膚表層和護膚成分,還能幫寶寶增加屁屁肌膚的免疫力,乾爽之餘更有健康的肌膚去抵禦換季帶來的變化!因此媽咪選擇尿布時,可以根據這些原則來挑選產品,從第一關開始守護寶寶屁屁肌膚的健康。

 

尿布要勤更換

每個寶寶尿濕的頻率和時間不太相同,家長也不必定時檢查尿布,但可以稍微紀錄一下寶寶尿濕的習慣和時間,例如喝奶後1小時、午睡起床或是洗完澡半小時後等,在這些時間點特別注意一下baby的尿布是否濕了。家長除了透過尿濕顯示看寶寶布布濕了沒,也建議家長可以摸摸看尿布,覺得有一點重量或尿布內的吸收體膨脹時,就必須更換尿布。

 

讓寶寶屁股透氣

除了選擇力求乾爽與透氣尿布外,有機會的話,家長可以讓寶寶脫掉尿布,屁股的肌膚可以透透氣!例如:洗澡前後、換尿布前後等,在氣溫舒適不會著涼的情形下,解開baby的尿布,享受透氣通風的感覺,對於屁股的肌膚非常有幫助,也可以有效預防尿布疹!

arrow
arrow

    好奇寶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