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0119_191548(小)

想當初還沒生時,同學說不用買嬰兒床了,因為孩子只想跟妳一起睡大床。當時的我覺得「怎麼可以,我一定要訓練孩子獨立」,所以老公的大姐說有二手的要給我們時,還是非常樂意的收下了。

沒想到,餵母奶的我,在產後立刻體會到「分開睡簡直是個大災難」

好奇寶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在我囉哩囉嗦的分享許多重要訊息之前,要先跟大家高喊兩句口訣,

"早期不偷懶是為了以後能走更長遠的路!",

"早期不偷懶是為了以後可以偷懶偷很大!",

好奇寶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不知道是不是每個媽咪都有機會面對寶寶「紅屁股」的狀況。泡芙媽咪有遇過,但非常的輕微,第一次遇到紅屁屁的媽咪不要緊張,紅屁屁是非常常見的症狀,事實上,4到15個月大的寶寶有一半以上,在2個月期間內至少會有一次紅屁股。泡芙媽咪在換尿布時有一些法寶,維持小公主的屁屁乾爽、舒服,也防止紅屁屁或尿布疹來打擾我們。有好的軟膏在身邊,小屁屁看似微微紅起時就馬上擦,紅屁股這「症頭」就會自己悄悄的遠離我們嘍!

什麼原因造成尿布疹或紅屁股呢?

寶寶的紅屁股大部分都是因皮膚發炎或潮濕造成,但也可能是肌膚受到感染。寶寶的小屁股表面、大腿和私處是最容易和尿片摩擦的地方。如果寶寶的皮膚發炎的話,可能會變得紅紅或是腫腫的,或出現平平的紅色疹子。最常見的是寶寶嫩嫩的肌膚不斷和尿片摩擦所造成的紅屁股,而紙尿片亦可能刺激寶寶的肌膚,引發疹子。而當寶寶的便便混合尿液後,細菌就會分解尿液中的化學成分,形成阿摩尼亞,這樣也會導致紅屁股。

好奇寶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不只乾爽 還多一道pH5.5守護

打造健康肌膚防禦力

媽媽寶寶雜誌編輯/Stella

好奇寶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
好奇寶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